專題文章

【含愛的飲食】13.吃肉殘忍,吃植物不殘忍嗎?

張慶祥 講師

【含愛的飲食】13.吃肉殘忍,吃植物不殘忍嗎?

另外也有人說:大家都說吃肉是殺生,是非常殘忍的事,但是吃植物不也是一樣是殺生是殘忍的!那為什麼獨獨的保護動物而去殘害植物呢?乾脆我兩種都吃以示公平好了。如果你回答說,因為動物牠會痛呀!他會說:那你怎麼知道植物不會痛呢?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很多人,但是請靜下來想想,用一把剪刀,剪掉你的指甲跟剪斷一根手指的感覺一樣嗎?植物猶如我們的指甲、頭髮一般,雖能成長但沒有知覺,動物猶如我們的手指一樣有血又有肉啊!想像一下被剪掉一根手指的痛楚,或許能令我們深刻的感受到,那些動物朋友們上刀山下油鍋的哀號與顫抖吧!

當然,我們也常常用一些模稜兩可的理由來阻礙自己吃素的決心,例如:一切隨緣啦、方便第一啦、不要為了自己造成他人不便啦、會影響應酬啦、或是吃牠們還可以幫牠們超生啦…等等的理由,但人們應該把自己的方便,建築在動物朋友的鮮血淋漓之上嗎?

況且,假如一個人吃素的話呢,他的一生可以拯救四十三隻豬﹑一千一百零七隻雞﹑三隻羊﹑十一隻牛﹑四十五隻火雞,以及成千上萬的魚蝦,吃素能發揮這麼大的功能,你曾想過嗎?

現在全球有七十億人口,每一個人的口腹之慾是如此之深,所以在這個世界上,每到天將亮的時候,就有無數的屠夫,手拿利刃磨刀霍霍,剎那間這世界上數億的生靈身首異處,牠們的屍首堆起來比泰山還要高、牠們的血匯集起來比洞庭湖還要深,牠們的慘叫聲如雷霆地在各地怒吼,牠們的顫抖憾動著整個大地!

想想這些你在超級市場所看不到的畫面,也許您很快就能瞭解,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的時間,大力的來推廣素食運動,因為它不僅可以讓我們生活得更健康﹑更祥和,也讓這個世界充滿更多的溫暖與陽光。只要我們口下留情,就能讓那些動物朋友們遠離冰冷的屠刀刺入牠們的胸膛!

最後,我願將此演講版權與任何願意推廣的人分享,但請勿將本內容拷貝以為謀利的工具;亦非常歡迎您的賜教!

 

莫道群牲性命微

一般骨肉一般皮

勸君莫打枝頭鳥

子在巢子望母歸

 

全文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