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心有機農場

農場理念

圖

農夫-安邦定國的守護者

民以食為天,農業從來都不應該只是少數人要關心的事情!

農夫腳踏實地揮汗如雨的栽培農作物,從事守護人們身體健康的工作,是相當有骨氣、有遠見、有擔當的職業。「內心有機農場」以自身經驗呼籲更多年輕人返回自己的家鄉,投入照顧自己家鄉的工作。

從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開始

我們提倡一種在地生產、在地消費、縮短食物里程的社區支持型農業型態。農夫計畫性生產糧食,不因生產過剩而浪費食物;在地居民透過向農場長期預訂的方式,得以享有當季新鮮的蔬果,用以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健康。因為供需之間的關係穩定,人們不用擔心颱風來襲菜價飆升或因疫情影響而被斷絕食物的供給...。

這是一群人和一塊土地之間的承諾,農夫透過滋養農作物提供在地居民健康的食物,而人們以永續經營農地的方式回報大自然,居民與農夫因此而擁有互惠互利的生活,農場就是建立人地和諧關係最美的場域。

農場-照顧人們的健康

《黃帝內經》云:「上醫治未病,中醫治欲病,下醫治已病」,意即最好的醫生是在疾病尚未發生之前就將病徵消弭於無形。西諺亦有:「You are what you eat」意為「人如其食」。現代人因飲食取得方便迅速,常常隨心所欲吃下使身體日漸凋萎的食物而不自知,直到疾病纏身才開始後悔莫及。

人生三大樂事莫不過「吃得下、睡得著、笑得出來」,當我們開始有意識的為自己與家人挑選對身體有益的食物,從入口的源頭就開始「吃進健康」,身體健康了,心情自然也就愉快,人生之樂唾手可得。「內心有機農場」以提供安全純淨的食物為己任,希望人們皆能成為「上醫」,照顧自己與家人的身心健康。


農場介紹  農場理念

訂購蔬菜  聯絡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