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修課程簡介

禪修課程簡介

圖

禪修課程簡介

什麼是禪修?

「禪」這個字,與煩惱相對,「禪」指的是心的自在。不過它對治煩惱的方式,與一般人思惟的方向完全相反。它的安寧,是始於「對內心情緒能量的觀照」,而終於讓內心能量恢復自由的一門學問。


您可以學到什麼?

1.直指人心。一般人總以為情緒來自大腦的想法,黃庭禪則迅速為您指出,在您的胸中另有一個情緒發動的核心。
2.透過黃庭禪課程的體驗,學習與內心情緒和平共處的解脫之道,體會真正的心靈成長,活出彈性的人生。
3.讓你在任何情緒的同一秒中,同時享有覺者的安寧,所謂「煩惱即菩提」是也。
4.糾正錯誤的知見,例如:「無念」原來不是沒有想法,「五蘊皆空」原來不是沒有情緒,「空」原來不是什麼都沒有…
5.課程結束後,再讀三教經典,信手拈來,即能融會貫通,相互佐證,左右逢源,猶如白話一般。


禪修班主要包含哪些內容?

1.整個課程沒有任何宗教儀式的熱情崇拜,只有尋找內心真相的自我探索。
2.課程的內容,是以觀察人身中與生俱來的「情緒感應中樞」作為起點,透過音樂、靜坐,及動態活動等體驗,來覺察自己內心變化的真相,進而練習與情緒能量和平共處的方法。
3.理論課程中,引證各教經典相互佐證,證明此學問真實不虛。


誰適合上禪修班?

不論您是否接觸過禪修,是否有宗教信仰,只要您是:
1.想要安頓內心,脫離情緒困擾的人
2.上過很多心靈課程,但是無法突破的人
3.想要真修實煉,有志於明心見性的人
4.尋覓「直指人心」 絕學的人
5.想要貫通三教經典,深入真實智慧的人
6.想要尋找人生意義,探求生命終極價值的人

 

禪修學員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