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書院

書院簡介

「黃庭書院」,乃張慶祥先生於2000年,創立于新店中嶺山,一片荒煙漫草之中。旨在弘揚直指心性本質的千古絕學,以提升全人類身心、性命全方位的健康。

在這片園地裡,於2010年設立「中華黃庭禪學會」,開班黃庭禪修課程,以具體步驟,揭露心學一方寸的奧秘,帶領人們認識自己的內心,進而體驗到在動盪情緒的當下,即具備安頓自己心靈的能力。

 

又於2012年成立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,興辦「小樹苗內心成長營」、「校園食農教育」,針對兒童及青少年,以內心品格教育為核心,培養學童具備覺察省思,及將所學落實于家庭生活的能力。

 

又於2016年,開闢「內心有機農場」,提供天然有機蔬菜,讓食物回歸到最天然,讓內心回歸到最單純,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可以扛起鋤頭,彎下腰親近泥土,洗滌鍛鍊身心環境。也提供人們一個可以體驗經典、實踐經典,重現古人「耕讀生活」文化的場域。更為孩子們創造一個可以放下滑鼠,健康學習的天然教室。

 

又於2019年成立「內心工作室」,旨在翻譯各教經典,發揚經典真義,出版書籍、有聲影音專輯等。使經典成為白話,成為人人可以理解實踐的切身學問,以滿足社會大眾學習之所需。

 

總之「黃庭書院」,乃是包含了中華黃庭禪學會、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、內心有機農場、內心工作室等,四位一體的總稱。這四者雖然各自獨立,但在提升人們身心性命的教育上,卻相輔相成,相得益彰,因此我們以「黃庭書院」統稱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