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心有機農場

農場介紹

圖

農場緣起

「黃庭書院」致力於弘揚古聖先賢直指心性本質的千古絕學,故開闢「內心有機農場」供人們從農務勞動之中「歷事練心」,栽種安心的有機蔬果以「養人身心」,並以此做為實踐「耕讀文化」的場域,藉以提升人類身心、性命全方位的健康,是一處「體驗經典、實戰經典」的天然教室。

森林裡的有機農場

「內心有機農場」位於新店中嶺山上,背倚翡翠水庫,面望臺北盆地,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觀音山,是一座在森林裡的有機農場。全區占地約10公頃,以前輩先賢所遺留下來的耕地為基礎,順應地勢整理出約2公頃左右的栽培面積。全面採有機耕種方式,不使用農藥以及化肥,更利用森林中的雜草落葉以及農場之中的菇包做堆肥,並取得寶島有機認證,是實行與大自然和諧永續共生的世外桃源。

順著蜿蜒的北宜公路,轉入秀美的雙峰路,一路向上進入曲折的山道,約莫至海拔450公尺將可抵達農場,地處全村中最高也是最後的農戶,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取用最近水源地的純淨山泉水灌溉,並遠離鄰田汙染。全年生產有機蔬菜,並供應給在地居民以及學校營養午餐使用,為新店規模最大的有機農場。           


農場介紹  農場理念

訂購蔬菜  聯絡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