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

敬我那“該死的脊柱”

敬我那“該死的脊柱”

編按

生命,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。
在命運的當口,你可以選擇逃開,或者正面迎擊。
20多歲美麗的女孩,得了萬分之一,幾乎無法治癒的病⋯她,該如何抉擇?
一篇感人的生命故事,邀請你一起看見奇蹟,找回生命的意義~

敬我那“該死的脊柱”

家都有自己很精彩的故事,我那關於脊柱的故事,也很精彩!

接近一年之前,我被查出脊柱得了那萬分之一的人才會得的病,那個當下,我覺得自己註定以後就是父母的累贅,那時候我剛決定到了春節一定給父母行跪拜禮,結果我已經不能彎腰了,不僅如此,以後還會讓父母的積蓄花花的流出,為了醫治我那不怎麼可能治癒的疾病。幾乎天天忍受病痛的折磨,腦子裡全是“我是累贅”的念頭,我的身體只能是讓父母操心,讓錢不停的流出。對未來也已經絕望,能想到的除了累贅還有父母為我欠下的債務。

醫治的過程也是痛苦不堪,藥物甚至影響了我的情志,頭腦甚至對一個事物應有的正確判斷的能力在漸漸消失,對父母、醫護人員大發脾氣,也講出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話。

萬念俱灰!!此時,我覺得自己已經在世上無能為力了

三個月前,可能已經達到了極限,我什麼事也沒辦法做了,只能躺著。在那個很安靜的夜晚,我很累了,不想再去思考了,趁著自己沒有受藥物的影響,閉上眼睛,那時我只能也只想去感覺自己內心深處的那些波動,沒有緣由。當下我意識到 一件事情---“內觀”~原來能夠去內觀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,我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辦法正常的內觀了,此時此刻,我感覺到那一絲往上沖的很隱微的氣,就像是冥冥之中的一種造化,這種往上沖的、外擴的氣血形態不就是俗稱的“開心”嗎?好奇怪啊,我都覺得自己已經到了生命的盡頭了,怎麼會開心呢?

生活中有什麼還值得我去開心?

可是這種外擴的一股暖暖的氣讓我感覺到的就是“生機”啊!我下意識的抬著手摸著那股產生“生機”的心頭,好美妙!!熱熱的~好像就在對我說:活著吧~^_^那時候我深深的體會到,生命再慘,甚至慘到無法內觀,但是生命內在那自然造化,老天爺給的永遠是溫暖的不是嗎?永遠再造化!我微笑了,我一下就好像不怕了,眼淚熱熱的流出!居然覺得有幸福的感覺!居然起了身想找工作!

哈哈哈,現在想來真是落差太大,從想到自己可能到了生命的盡頭轉換到想要找工作,就在一夜之間,一個極端到了另一個極端,就是因為那一線“生機”,內在造化力量太大了!太神奇了~ 神奇的事情還在後頭呢!

我已經不會畏懼脊柱帶來的一切。找了很多個財務工作都被拒之門外,我非常理解那些老闆們,當他們看到我頭無法轉動自如,就知道我身體異樣,誰會去找一個有疾病的人來做財務這樣重要的工作呢?我的內心已經打開了,沒有找到工作是因為有最適合我的等著我,謝謝他們的拒絕!^_^

應聘現在我工作的這家單位時,我一去就先和面試官坦白了我的情況,因為我想起了在黃庭書院的張講師說:{君子坦蕩磊落~}我已經不怕了,坦蕩是順其而發的事了!沒想到面試官並沒有直接的拒絕我,還關心起我的狀況來,並且向我介紹了工作的內容,還讓我參加複試!其實那時我並沒有想過我會成功,因為我畢竟身體有問題,財務工作是絕對重要的工作,心裡只是謝謝面試官對我的關心!

回家後,我也不再一直的去恐懼未來,每當想起那一晚那神奇的造化,我已經對它產生了深刻的敬意,尊重老天爺給我的!每當沉沉的感覺再來襲,我都對其產生敬意!甚至還有多餘的心氣兒去操心朋友的事!哈哈哈,沒想到擔心、恐懼居然都是讓人幸福的事!

到了晚上,我又“重操舊業”,開始站樁(也在黃庭書院學的),有時候也會疼痛的無法忍受,甚至還會直撲撲的向後倒下去,但是我已經開始做正確的事了!我開始履行我的承諾好好養氣了!好幸福!

後來,這家公司的主管對我進行了複試,她說她很好奇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子,得了重病來找工作,怎麼還如此從容呢?我回答她說:因為我學習了"黃庭禪"!它讓我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!

很搞笑的是,我們複試的時候,談工作內容比較少,談黃庭禪比較多!哈哈哈哈!主管說出納的工作我們要選的就是一個坦誠的人,能力不要求有多高,只要坦誠,遠勝於一切!

我被錄用了!感恩我的公司給了我一個機會!更加感激那一晚那神奇的造化,感謝張講師所言的內觀心法,倘若我沒有學過內觀,也許那神奇的熱熱的氣血(內在自然的造化)只會被我忽略掉,也許,我都已經不在了^_^

來到公司,我管理現金出入,做好賬務登記,因為頭無法轉動自如,所以每當有同事和我講話時,我只能全身正面的面對他。

有一天,我猛然的發現為什麼大家來到財務室都想和我這個新人多聊幾句,很開心的拿走他們的工資和報銷費用,於是我問了一個同事,我問:“為啥你每次都會和我哈啦家常啊?其實我們也不算很熟,當然我也願意聽你說說你家的趣事。”她說:“不知道為啥,我總覺你很重視我,每次都是這樣的感覺~!”於是我才發現,也許當我正面面對他人,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被尊敬了一樣,加上我下意識的打開自己的胸膛,放鬆自己的身體,讓內心的氣血自如,給別人更是一種篤定的感覺!哈哈,歪打正著!

那時候,我感覺我的身體不在是累贅,原來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!而且是很有意義的事!現在我工作的很開心,雖然疼痛還是在折磨我,但是我已經開始做對的事,治療脊柱的藥和方法也逐步讓我開始好轉,我的同事、老闆對待我也如我對待他們一般溫和~

如果有一天我能恢復如初,我更會好好的去敬他人!

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的病能不能好,也不知道未來如何,但我深切的體會到,什麼事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,能影響我的終究在自己的內心(古代稱黃庭)一方寸!我也深切體會到敬的意義、心念的意義、坦誠的意義!

更是感謝那無明偉大的性的造化!通徹天地!

最後,敬 我那“該死的脊柱”!

PS:獻給正處於掙扎的人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