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得

我要幸福的家庭

編按

家,該是我們想歇息時,最想停靠的港灣,
但怎麼時常卻是給予壓力、被我們無心傷害的對象?冷冷的天,讓我們一起跟著今天故事的主角,找回「家」本該有的溫度~~

我要幸福的家庭

前,當與家人的相處,心裡一有不舒服的感覺上來,就會想找出口,常學電視節目裡的「號角響起」,帶著家人到處去吃吃喝喝,但怎麼快樂的時間都超級短?可以說,幾乎只有在吃進第一口食物的新鮮感而已吧!哇一聲的,才一秒吧,就沒了!回家還覺得很累,明明是找開心的事情做,怎麼還是不開心?

電視又說,酒是我們的好朋友,所以我也開始一直喝.....喝到抱著馬桶吐,但我還是很困惑,沒有啊?那裡是好朋友!?

後來還聽說,有些西藥可以讓人忘記一切的 .......

幸好,這時候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跟我說:試試黃庭禪吧!說課程兩千元?!我想太划算了吧!每一次跟號角響起出去亂吃要兩三千,去錢櫃唱歌發洩要五六千,出國到北海道旅遊要七萬…,重點還是,不管花多少錢,對我來說,都還是一樣沒效!

心裡想著,反正就是去山上住一晚,試試看吧~

從此,我不開心的人生,開始翻轉!

在課程活動裡,我體驗到了情緒的位置~它有位置耶!透由一次次的複訓,雖然是相同的課程,卻每次都能有不同層次的體會。以前累積的情緒癮頭,在一次一次的學習後,能看見、能覺知,並且有能力去選擇走健康、寬闊的路,深深地感覺到,家裡的溫度開始跟著溫暖了起來~。

透由講師的教導,以及同學的陪伴,我真的很幸運,能有這個好方法,讓我跟自己的生命和好,學習做健康的自己。

當我們無心傷害著家人的時候,忘了父母的恩情,也忘了手足的珍貴,透過練習,就可以看見並且阻止或彌補這無心的傷害,您願意嗎?

我願意繼續學習這門幸福的絕學!你呢?